一轉眼就進入公司工作一個月了,工作前90天是試用期,必須通過每三十天一次的考核(performance review),在考核開始之前大家都很緊張,因為沒有人知道會怎麼進行,不過我還算淡定XDD,一來在工作上沒有太大的失誤,二來我自己認為這類考核的用意,是要讓你在試用期結束前得到實際的回饋,給你機會調整,而不是犯一個錯就否定你這個人,畢竟公司都花了那麼多繁瑣的流程(成本)招一個人進來,勢必不會那麼輕易放走的。

評鑑當天部門主管會和你一對一的面談,把考核報告內容全部唸給你聽,大致上分為以下項目作為評量(依據部門不同):

顧客服務

對待顧客是否發揮服務精神、面帶笑容、是否閒聊、服裝儀容等

工作質量

工作犯錯率、工作上學習的速度、主動積極度、時間管理等

溝通

專注於跟會員溝通、禮貌即時有效率的溝通、清楚有條理的表達等

團隊合作

協助他人、尊重他人意見、表達反對意見時有建構性、正向積極願意嘗試的態度等

主動性

尋求學習成長的機會、獨立作業能力、能區分輕重緩急、需求改善現況的方法等

個人信度

遵守公司倫理規範、對行為負責、值得信賴等

彈性

適應能力、排班彈性、願意嘗試新事物等

 

主管會依據你的表現帶入上面的項目,非常詳細的把你做的內容一一列舉出來,這是我輩子得到過最多讚美的一次(遮臉)當下真的是遮著臉很害羞,主管還問說難道平常都不會有人這樣讚美你嗎?🤣 如果有需要改進的地方主管也會說明,評量分為佳、需改進、不通過,我的三十天評量全部都是佳❤️有一種考滿分的感覺🤣非常開心!希望接下來也能繼續保持好的表現!雖然工作時主管都不在旁邊,但工作情形他們可是掌握得一清二楚😎肯努力絕對會被看到,但偷懶的話⋯⋯也是一樣~主管還神神祕祕的說「發生什麼事我都曉得(挑眉)」

這些評量的項目很適合用來檢視自己在工作上的狀況,明確地知道需要做到哪些項目才是公司理想的員工,也可以從中看出企業在選人的時候所重視的工作表現,祝大家都工作順利啦!

 

 

小雜記:

這段時間實際在工作上接觸許多不同類型的人,有不少人一聽到要繳錢才能購物就立刻變臉,也有直接對著我搖頭說:這行不通,這不是澳洲人的模式。但更多數的人是根本沒考慮,直接就開始填表,並把他們的另一半名字寫在家庭副卡(覺得浪漫),不像我會先想著副卡寫誰才能發揮最大價值🤣

  • 每天要回答五百次的問題:你們什麼時候開幕?
  • 回答五十次:好市多是幹嘛的?你們在賣什麼?金星會員跟商業會員有什麼區別?加入會員有什麼好處?
  • 回答五次:卡片可以寄到我家嗎?所以卡片不能給我哥哥/姊姊/爸爸/媽媽/爺爺/奶奶用嗎?

通常會當下辦卡的會員只會問兩個問題:1. 請問這個是辦好市多會員卡嗎? 2. 你們什麼時候開幕?

很多人還是不知道什麼是好市多,或者無法接受要花錢買會員才能購物的概念,我覺得做這份工作最重要的就是維持熱忱,當你解釋了二十分鐘後,換下個客人來一切又是從零開始,稍微比較難找到成就感(目前最大成就感來源是三十天評鑑XD),還好同事們都很有趣也很有愛,每天上班都很開心

 



[澳洲打工度假] Costco-Perth 伯斯好市多 面試經驗分享

[澳洲打工度假] Costco 好市多 企業文化 (W2)

[澳洲打工度假] 被好市多錄取的履歷~大公開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澳洲打工度假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面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