能有這次的關西之旅都是因為樂桃航空的促銷!其實從去年就一直計劃著2014要去日本,但是一直也都是以東京為目標來慢慢規劃旅程,殊不知樂桃突然推了一個促銷,高雄到大阪來回不到4500元,這對身在南部的我來說根本就是超棒的啊!二話不說馬上刷了機票。

雖然是第一次搭乘樂桃,卻不是第一次搭乘LCC航空,前一次去香港搭乘的香港快運航空也是LCC航空。

搭乘LCC航空當然有好有壞,最沒有影響的應該是不供餐這點吧!畢竟飛機餐都大同小異,不是長途飛行的話其實沒有什麼關係,可以自己帶點小零食上飛機吃就好。

因為去程沒有買託運行李,我帶了一個登機箱+背包上飛機,航空公司的規定是每人一件手提行李+一件隨身行李共十公斤,但地勤人員只有秤了手提行李的重量,雖是如此,還是不要抱著僥倖的心態喔!加起來重量不小心超重的話還是會罰錢的。

小港機場裡面也沒什麼東西可以吃,餐廳跟台中機場一樣是好饗廚房,前一次去香港時吃過,餐點還OK,所以在等待搭機的時候也在好饗廚房用餐。這次在小港機場出境時也順便辦了快速通關,只要攜帶身分證就可以辦喔!當天想要申辦快速通關服務的時候海關櫃檯沒有人,問了旁邊的替代役男以後才有人到櫃檯服務,大概是平常使用的人太少吧!

辦完快速通關以後過海關就不用排長長的隊伍,只要刷一下護照、給機器掃描一下臉部,就可以快速通關了!(但缺點是護照就不會有海關的出境印章)如果是身份特殊的人(如軍人)也可以辦理快速通關,但是出境時還是得從人工關口出,入境才能使用快速通關機器。

樂桃的飛機位子寬度不算特別小,之前搭過更擠的位子,不過前後間距小,我身高174腳要斜一邊才不會頂到膝蓋,空服員的制服很青春可愛,髮妝也不像傳統航空公司那樣一絲不苟,走輕鬆活潑的路線,飛機上餐點的menu因為是使用樂桃航空的桃紅、紫色系,看起來就很可愛誘人,所以我決定點個餐來吃吃看,結果就不小心踩雷了。

1 

menu真的是僅供參考,照片上的豬排堡看起來好好吃,結果跟現實落差太大了......
2  
生菜跟醬料那些東西沒有就算了.....這個豬排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吃什麼啊!是個難懂的味道,簡單的說就是合成肉,不過回程朋友點了大阪燒,說還不錯吃,就當我運氣不好不小心踩雷吧(淚)

再來,不知道是什麼原因,我坐飛機坐到非常熱,已經是準備要流汗的那種熱度,以往的搭飛機經驗都是機艙太冷,一定要穿外套之類的,沒想到這次居然是睡到被熱醒......

樂桃在關西空港的第二航廈,往返第一航廈搭乘接駁車需要一段時間,這點就比較不方便了,如果要從第二航廈搭積的話,一定要預留交通的時間,才不會趕不上飛機。

第二航廈有7-11(有賣雪肌萃洗面乳、kitkat抹茶巧克力)、藥妝店(沒仔細看價錢但一定不會比較便宜)、土產店(有賣大阪香蕉蛋糕),可以上關西空港的網站上看商店一覽表。入關以後也有免稅店、樂桃商品店,所以有些東西可以等到機場再買,但是一定要預留行李重量跟空間喔!小心不要超重了,那些熱門的伴手禮雖然不重,盒子卻很占空間。

在機場如果需要換手機sim卡的話,可以跟旅客服務櫃檯借用迴紋針或別針,我的習慣是會把sim卡拔起來,以免產生漫遊費用。

綜合以上,除了要到第二航廈不方便、飛機位子小以外,我覺得c/p值算是非常的高,如果還有促銷的話應該還是會選擇樂桃飛大阪的航線。

arrow
arrow

    面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