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住宿的和樂庵旁邊就是平安神宮,步行不到10分鐘的距離。

在附近行走,遠遠的就看得到鮮紅的大鳥居,不過今天天氣有點陰陰的,如果能配上藍天白雲一定非常美。

P1000773_meitu_32  

平安神宮的內部非常大,在櫻花盛開的季節會有大片大片的櫻花海,不過五月份櫻花已經開完,我們也因為接下來預約了十點的和服體驗,就沒有購買門票入內參觀了。平安神宮似乎也是熱門的結婚式場地,走在周圍的時候有看到很多相關的場所,只可惜這天沒有遇到結婚的新人。

P1000735_meitu_11  

進入神宮之前要先在手水舍洗手,之前有好好的做功課,所以對洗手的步驟沒有問題,旁邊還有老師在教來修學旅行的中學生怎麼洗手呢。

P1000733_meitu_1

P1000740_meitu_2
如果沒有用廣角鏡頭或是全景,實在很難拍出平安神宮的廣闊啊!

不過一進來這裡我的腦中馬上浮現電影"舞妓哈哈哈"的畫面,好想大叫同學XD

而且看到這種日式庭園白砂就會很想在上面畫上流水紋路啊!

P1000741_meitu_3 P1000747_meitu_4

P1000748_meitu_5

字體很工整的男生,許的願望也很可愛:P

P1000764_meitu_7

平安饅頭不難找,沿著平安神宮大鳥居那條路一直直走就會到了,裡面販賣的商品非常多,我買了平安饅頭跟栗田燒。

P1000765_meitu_9

看到這些突然覺得親切XD 就是骯姑貴的模子啊是不是!

P1000772_meitu_8

P1000779_meitu_10
 

平安饅頭吃起來很像.......花蓮薯XD 而栗田燒吃起來是鹹鹹的,醬油的口味,都滿特別的,吃過才知道日本人的饅頭是什麼口味:P 店裡面也有賣日本運動會的時候會出現的紅白饅頭喔!

吃完饅頭我們就搭車前往夢館了,中間還發生一個小插曲,旅伴不小心把相機遺忘在公車站,上車到了半路才想起來,所以我們急忙搭回公車站找相機,回到公車站的時候相機已經不在椅子上了,正當氣氛低迷的時候,一旁在掃地的阿伯跟我們對到眼,看到我們焦急的神情便說:“カメラ?”,原來是掃地的阿伯幫我們把相機收起來了!沒想到還能找回來真的非常開心,雖然阿伯後來批哩啪拉說了一堆我們聽不懂的話,我們只能一直說謝謝:P 

 

 

平安神宮

http://www.heianjingu.or.jp/

地址:左京区岡崎西天王町97

 

御菓子司 平安殿(平安饅頭)

http://www.heianden-wagashi.jp/

地址:京都市東山通北裏白川筋東入堀池町37310 (京都市東山神宮道三上ル)

arrow
arrow

    面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